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成就他人,成就自己,來自陳立恆演講


¢2009年4月,國家主席胡錦濤贈送美國總統歐巴馬









2012.3.11 於創新營運模式與創業課堂上的演講嘉賓:陳立恆先生
老師:徐小波與邱奕嘉

     記得2010年4月我收到政大EMBA錄取通知,當時7月第一個作業是要做一個成功典範的案例,而當時剛組成鋼問團隊的我們(Landy,滿足,Eric,Eddie,陳村, Allen,斐秋等),我們的組作業正是法蘭瓷案例,當時還被票選出來進行表演。
沒想到2年以後,2012年3月我會在人文廳遇到法蘭瓷創辦人陳立恆先生,以下是我的心得筆記,送給和我一樣對創造自己的品牌有興趣的朋友。
  • Business model,是一種多元的價值,不是只有賺錢。
  • 對自己的瞭解,會增加談判的自信,相信自己的價值,不要1%就做。
軟實力3

   
  • 陳立橫先生強調2度與2力,『內涵度』與『支持度』,以及『創造力』與『發展力』
  • 心胸有多大,格局就有多大。
  • 將賺來的錢,花在聰明的地方,將賺錢的力氣用在花錢,就是一個聰明的人,所以我都告訴老婆,你花我就發~(笑)
  • 不是從感情出發的產品,不是藝術
  • 設計師與藝術家的差異,設計師是無我,藝術家是自我。
  • 支持你的business model,找到你的核心價值,創造一個典範。

最後邱奕嘉老師綜合整理,說出個人覺得最完美的結局

當我們在想創新的營運模式時,若能夠連結核心價值,並找到你的競爭優勢(你會別人不會的),解決你產業的問題,那個這個事業就可以長長久久。 果然策略老師說話真有理論呀!
core value




最後老師還說了一句話,暴力成長常讓我們捨不得立即改變,所以有時候成功的經驗也可能是阻礙,(親愛的朋友,我相信你一定會認同的)

如果你對法蘭瓷還想瞭解更多,可以參考由鋼問團隊所做的簡介!

http://www.authorstream.com/PresentLive/marisaliu-135748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