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一種錯覺。台東(之一)


        
    我住在南投約18年,在台北生活約19年,不過我從未踏入台東,這是37年以來首次踏入台東這片土地,對一個從小在鄉下長大的我,鄉下是一種寧靜與時間凍結的旅程,我想起那個從小想逃離鄉下的女孩,對都市有一番期待,這個期待讓小女孩一心想要出人頭地,如今也做到了,然而似乎有一種迷惘,「我的下一個人生又會長什麼樣子」?

      在完成論文口試後,在7月底臨時決定全家一起遊台東,一種倉促的冒險,只攜帶iPhone與iPad,訂好頤園、鹿鳴飯店與火車票就出發了,後來我發現3G版本的iPad是旅遊最佳導航與導遊,iPhone則是隨身照相機,還有貼心的老公也是很好的同遊伴侶,同時我也帶了兩個電燈泡(Kelly & Jimmy),一本書籍「6個人的小世界」,讀這篇文章的讀者可以同時讀到這本書的書摘(別打我~)。

    在這次旅行當中我在思索「旅行的意義」,尤其對人生有什麼意義,我發現旅行像談戀愛一樣,其實你在追尋的是一種怦然心動的感覺,你可以對新戀情突然感到心跳感,但最難的是對一個你熟悉的人一直感到心跳的感覺,所以我們一直尋覓着愛情,然而卻在一番追尋之後才發現對你最好的是一直在身邊的這一位,而你卻遺忘了心跳的感覺,所以在結婚前你會遲疑,在結婚後你會無奈,重新愛上一個你熟悉的人我想才是最難的愛情境界。愛上這片土地,享受她與國外旅遊的差異,就是台東給我的一種錯覺,一個擁有綠山與藍海的都市,擁有溫泉與冰涼山泉的鄉下,擁有絕佳牛奶、釋迦、鳳梨、稻米、海產的好環境,就是台東給我的一種錯覺,有一種北海道的悠閒。


在使用行動旅遊時,在此介紹旅行好工具

(1)Evernote:一個可以跨平台安裝在電腦、mobile、iPad的軟體,最大好處是在電腦安裝後再加掛一個web版,你的瀏覽器就會出現一只綠色大象圖案,未來看到好用的網頁就按大象圖案,如此我在事前找到的旅遊部落格就可以這樣被節錄下來,同時還同步到各個載具上面,因為還俱有離線功能,所以當旅遊指南超讚,想知道其他延伸功能可以參閱電腦玩物網站介紹: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2012/08/evernote.html

(2)3G 版iPad:由於iPad開著使用比iPhone稱得久,在加上我購買的是3G版,而且確實有放3G卡,所以用於Google Map定位很方便,我的做法是把想去的地方輸入到Google地圖就可以邊走邊有路線,另外看到不錯的地點想留戀也可以用大頭釘做個記號,這樣事後回來就知道地址了,這次在鄉下地方還好有iPad才能在田間小路找到萬安社區,因為這個社區在田間,跟本沒有門牌號碼,所以有iPad真好用。

(3)LBS服務:事前安裝了Mobile 01製作的「Dove」軟體,該軟體連結mobile 01上面的美食資料,也安裝了愛評網的「愛評生活通」,以及另一個「台灣遊」Apps,我發現擁有老資料庫的DOVE與愛評網軟體,有時候會遇到此店已經關閉,這個情況我上次在找公館美食也遇過,所以美食資料庫確實不好經營,太舊的根本無效,只有最近半年內有人打卡的才有效,另外在鄉下地區這些LBS服務由於資料庫缺乏,你根本不知道你附近哪些地方是你絕對要去的,當然在都市亦然,LBS服務似乎在資訊應用部分還不齊全,而另一個台灣遊軟體,老實說目前雖不滿意但還算我會繼續保留的軟體,唯一的缺點是只能查所在位置附近,不能查預備要去的地方,對於要事前作計劃的人來說確實不方便。

(4)mobile照相:這是一定要的,使用行動載具照相的照片若傳到Mac電腦,還可以看到GPS座標,同時也標示了拍照時間,說真的真是太方便了,而且所有的旅行回憶都可以拍下來,圖片有時還超過千言萬語。我們家寶貝還用iPad錄製在鹿野高台遇到馬英九演講的畫面,說真的行動工具真是太好用了!人人都可以當狗仔。


接下來就是旅行的記憶,就是單純的遊記以及讀書筆記

*一種錯覺。台東(之一)

*一種錯覺。台東(之二)

*一種錯覺。台東(之三)

*一種錯覺。台東(之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