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新產品1號 My eTag 自我介紹


您是否曾經懷疑,ETC扣款正確?

軟體名稱:My eTag
版本資訊:1.0
軟體大小:2.5M
上市日期:2013-9-14
售       價:免費
下載連結: 點我   


設計想法

      依照統計資料顯示台灣車輛超過720萬輛,遠通電收於102年7月份宣稱eTag安裝車數約470萬輛,安裝率超過6成. 然而身為習慣開車出去旅遊的使用者,我們覺得遠通電收還可以再提供付費者更便利的查詢服務,所以玥瑞的創業夥伴們在一次旅遊之後開始針對eTag查詢的不便利思考「我們可以為eTag服務做什麼?」。

     在開發前我們收集使用者認為查詢不便利的地方,包含(1)遠通所提供的餘額明細是48小時以後,(2)餘額不足也須等到1小時後才寄發簡訊通知 ,(3) 使用者擔心被誤扣、漏扣但都無任何反向稽核的能力,所以除非使用者一開始就儲值很多錢在eTag,否則旅途中總會提心吊膽自己的餘額即將不足,所以我們開始考慮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使用者更便利、快速知道eTag餘額。

    玥瑞是一家新創公司,過去10年以來,創業夥伴們的經歷是在線上遊戲軟體研發方面,如今雖然轉換跑道,但我們覺得遊戲公司的經歷帶給我們創業的養分是思考有沒有更有創意的做法來呈現服務?所以我們大膽讓My eTag 應用智慧型手機GPS定位功能來做過站提示,而不是僅將遠通電收的服務App化而已。

產品界面


    當使用者開啓本軟體經過收費站後,就可以獲得即時的回報機制,對於使用者而言My eTag是使用者自動記錄過站紀錄的小秘書,您可以將她用於與遠通電收ETC的網頁資訊做比對,也幫助使用過站後就可以立即獲得通知,即時模擬餘額通知。


(一)第一次啓動服務

 

第一次使用,可以手動輸入eTag餘額,或者到遠通電通查詢餘額。一旦設定完成以後查詢餘額就不必再輸入繁瑣的程序。此外自己設定餘額通知的最低限額,每次過站若金額低於設定門檻,會立即提醒餘額不足。




(二)啓動定位服務


第一次設定需要使用定位功能,之後關閉3G網路仍可以使用本服務。
每次啓用服務,需要按「開始」,離開高速公路再按「停止」。

(三)與遠通電收明細比對

  

左圖是遠通電通網站的帳務明細資料與本軟體(右圖)明細紀錄進行比對,
經實際測試本軟體可以清楚記錄經過的收費站名,交易時間也與遠通電通記錄相當吻合。

(四)自設儲值紀錄


如果有自行儲值,記得在軟體內手動輸入金額要調整本軟體eTag實際的餘額,可以使用重設餘額再重新開始記錄。

(五)自設過站紀錄


軟體內交易明細本身可以再編輯,例如某些特殊節日(如過年)收費站並沒有扣款,此時可以使用「一」功能將記錄刪除,金額就可符合實際的餘額。另外使用者忘記開啓本軟體而遺漏過站紀錄,可以使用「+」來增加扣款記錄。


親愛的朋友,謝謝您的聆聽
創業路上這只是一碟小菜,未來還很遠,謝謝你們的支持與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