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學校沒教的事,設計你的人生




查看Slideshare請按此

繼上篇我來自商設系,我不是設計師之後,得到15年前教我廣告學的方菁容老師邀約,回校演講,帶著一種普渡的心,度有緣人,我希望有些事能夠提早知道,只可惜當時學校都沒有教。
所以寫下了這份PPT。

我當初念商設系是一種想要逃離只是唸書的日子,當然也熱愛美術,但是進入校園後發現那真是一個深受打擊的世界,因為怪才很多,我進入了挫折期,但我也開始探索自己。

將廣告學的市場分析,SWOT,定位...用於自己身上,其實就是一個最實用的例子,多希望15年前有人生的導師開示過我,所以我做了這麼一件事,各位學生們學就要想辦法用,不用4年還是拿來談戀愛最實在!

看到桃園商設系,旁邊多了資訊系,只可惜系與系還是各有目標,我告訴老師現在是一個團隊的時代,只是會設計永遠打不贏市場,你必須是一個隊伍,說真的商設系若只是跟商設系做朋友,世界只會越來越小,這點學弟妹們還是儘早頓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